达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冬季水管被冻住了怎么办

来自:dazhou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2-01 08:00:00
这两天达州装一网的生活简直是一团糟,因为这寒冷的天气,害得我家的水管都被冻住了,根本没有办法洗漱!因此达州装一网赶紧找来了水管解冻的方法,有同样困惑的小伙伴快来看看!

这两天达州装一网的生活简直是一团糟,因为这寒冷的天气,害得我家的水管都被冻住了,根本没有办法洗漱!因此达州装一网赶紧找来了水管解冻的方法,有同样困惑的小伙伴快来看看!

冬季水管被冻住了怎么办?

     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冻住了怎么办?

     1、一些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高楼顶上,而用户居住在低层,热水器的出水管道长,一旦冻堵,如果管道布置于外墙难以采取融冰措施,就算能采取融冰措施,也成本高昂,得不偿失;如果管道布置在墙壁内,根本无法对管道采取融冰措施,就只有耐心等待春暖气温回升时管道内冰自己融化。所以,太阳能设置要合理,这样才能防冻。

     2、解决热水器管道冻堵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是给管道加热。可以关上出水龙头,用布巾泡了开水后敷在水管上,直到冰融化了再放水。也可以安装电伴热带给管道加热融冰,费点电,但省事。如果进水管没有堵住的话,也可以加热水进去把冰泡化了,说实话,这种方法不怎么好,除非是开水不然耗时太长,还要花成本弄热水。

     3、为了防止管道冻结,最好对管道采取保暖措施。一些集中供热的地区,往往有供暖管道进户,因而,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,可以把进出水管道紧挨着供热管道,依靠供热管道给热水器的管道取暖。这种方法不具有普遍适用性,只有各种条件符合的用户才能采用。

     4、为了防止管道冻住,在冬天阴冷及晴天气温在零下5度以下,就把热水器的水放空,这样是最有效最彻底的防冻结措施。但是,对于那些管道布置有反坡的情况,就无法彻底放空管道内的水,还是会产生冻结,得采取其他防冻措施了。

     5、我们知道,流动的水不容易冻结,这个原理可以利用来防止太阳能的管道冻堵。低温的晴天里,把热水器灌满水,每天多次使用,让热水器里温热的水冲去管道里冷却的水,防止冻结;无法加热的低温天气里,就打开出水龙头,调整水流速度,形成水滴,这样就能防止管道冻结。需要注意的是,滴水防冻的方法也是有局限的,当气温低于零下5度,这个方法基本也没有用了。

     6、最有效的管道防冻方法是加装伴热带,平时注意看天气预报,或是家里备个温度计,当温度低于零度后,就接通伴热带的电源,给管道保温防止冻结。

     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如果被冻结,大家可以采取以上的办法进行解决。有些居民在太阳能水管冻结以后,会选择往上浇热开水,这种方法是非常错误的,因为这样做很容易造成水管爆裂。想要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在冬天不被冻住,最关键的还是要在安装的时候就做好防冻措施,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冬天太冷的时候被冻住。

冬季水管被冻住了怎么办?

     普通水管被冻住了的解决措施

     防护

     水管冻住了怎么办?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遇到这一问题,那么应该怎样解决呢?如果水管已经被冻的很深,在解冻上就比较的困难了,有一个办法就是在天气太冷的情况下,打开一点点龙头,使水流动,这样水管就不会结冰了,但这个方法比较的浪费水。最好的方法是可用棉麻织物、塑料泡沫等,包住水表、水管、水龙头。在夜晚时关好厨房、厕所的窗户,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水管冻住发生。

     铁棍

     当水管冻住程度不是太严重时比较好解决,那么在冻住情况比较严重时水管冻住了怎么办呢?首先先将水管上的龙头拧下来,将铁棍子在火里烧红使其温度升高,然后将铁棍捅到管子里,过一断时间水管就能通开,但在操作时最好是在不放水的状态或是把水闸给关掉的情况下进行,要不然水管突然通水,水会突然窜出,水管被冻住时在明面还比较好解决,但如果是室外的铁管在地底冻住了,就需要采用大电流加热的方法进行解冻。

     升温

     在冬季水管最为常见的问题就是水管冻住,那么水管冻住了怎么办呢?如果是水管冻住的情况不是太严重的化,最为直接的方式就是使室内温度和水管温度提升,这样可以有效的解决水管冻住这一问题,在操作时可以采用电吹风进行烘吹,也可以拿毛巾裹住水管部位,用温水进行慢慢的浇淋。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急烫,那样会造成管道和水表的爆裂。在进行水管解冻时一定不要着急,需要进行慢慢的升温处理。

     注意事项

     水管冻住了怎么办?相信这个问题让许都的人十分的头疼,在水管冻住时有许多的办法,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,在进行水管解冻时千万不要直接对水管进行加热,这样会导致水管爆裂,如果被冻的水管长度只有50公分左右,就好还是直接将其锯掉换成新管。如何被冻的水管是室外或是地下水管,那么在进行解冻时一定不能任意进行,可以找修理水管的工人、物业、自来水公司等专业人士帮助修理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